宜蘭住宿網-宜蘭旅遊資訊

花蓮民宿資訊網最新消息
◤ 奇幻光影耶誕味 宜蘭縣政中心中央公園拍照打卡新秘境 ◢

▲宜蘭縣政府「奇幻耶誕 光環境營造」主燈是一座高20公尺的耶誕樹。(圖/記者李清貴攝,2018.11.13)

▲宜蘭縣政府「奇幻耶誕 光環境營造」主燈是一座高20公尺的耶誕樹。(圖/記者李清貴攝,2018.11.13)

 

為打造宜蘭縣政府成為一座耶誕村,縣府正在施作一項名為「奇幻耶誕 光環境營造」的工程,除了設置多項具耶誕意象的設施,也將於夜間配合燈光營造氣氛,形塑獨特夜景,其中主燈是一座高20公尺的耶誕樹,以風力轉動,配合燈光變化,號稱全台唯一會轉動的聖誕樹,本(11)月16日起,民眾可以到這裡拍照、打卡,享受城市小祕境的悠遊自在與奇幻光影。

 

「奇幻耶誕 光環境營造」是宜蘭縣政府繼去年「宜蘭亮起來」於耶誕節、元旦及農曆春節的街景佈置之後,再一次以燈光營造形塑節慶氛圍的措施。與去年不同的是,今年這項設施集中在宜蘭縣政府與宜蘭縣議會間的中央公園。

 

規劃設計「奇幻耶誕 光環境營造」的設計師呂秉承表示,宜蘭縣政中心縣府與議會間的中央公園,可說是宜蘭市區的祕境公園,平常除了洽公民眾之外,鮮少有人光顧。為讓更多民眾前來探索祕境,這次「奇幻耶誕光 環境營造」特地在中山路入口處設置一座「小精靈」,並以兩顆烏溜溜的眼珠呈現從地底下冒出來的好奇感,以此吸引民眾走進中央公園一探究竟。而「小精靈」的後面是兩排包覆藍色與紫色布條的樹幹,在燈光照射下,形成神秘夢幻的感覺,稱之為「祕境通道」。

▲宜蘭縣政府「奇幻耶誕 光環境營造」特地在中山路入口處設置一座「小精靈」,並以兩顆烏溜溜的眼珠呈現從地底下冒出來的好奇感,以此吸引民眾走進中央公園一探究竟。(圖/記者李清貴攝,2018.11.13)

 

▲宜蘭縣政府「奇幻耶誕 光環境營造」入口「小精靈」白天景象。(圖/記者李清貴攝,2018.11.13)

 

呂秉承說,這次活動的主燈是位於中央公園高20米的聖誕樹,這棵聖誕樹以風力帶動,不但會轉動,夜間配合燈光變化,還會呈現不同顏色,有繽紛奇幻的感覺。呂秉承表示,台灣目前還沒有會轉動的耶誕樹,這一棵應該是首創,而且是全台唯一會動的耶誕樹。

 

呂秉承指出,除了主燈之外,中央公園內還有以棒棒糖及拐杖糖形狀做成的「糖眼奇異鳥」以及「喜見耶老」、「雪人來度假」、「擺盪鞦韆」、「光之樹林」、「天使也瘋狂」等多項裝置藝術,這些設施搭配燈光,形成獨特的奇幻感,其中「擺盪鞦韆」、「天使也瘋狂」、「糖眼奇異鳥」是以既有設施外掛延伸的方式設置。

▲宜蘭縣政府「奇幻耶誕 光環境營造」當中的耶誕老人及麋鹿。(圖/記者李清貴攝,2018.11.13)

 

民眾進到中央公園,除了看到這些新奇的裝置藝術,還會看到似曾相識的「魚造型」擺放在中央公園周圍。呂秉承說,這九條魚最早是放在宜蘭綠色博覽會冬山河生態綠舟會場,之後再到宜蘭國際童玩節的親水公園,現在輾轉來到宜蘭縣政府的中央公園,明年還會回到生態綠舟,這就是物盡其用,循環再利用。

 

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長李岳儒表示,「奇幻耶誕 光環境營造」將從11月16日持續到12月31日,歡迎民眾前來感受不一樣的耶誕氛圍,體驗光影的奇幻變化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A5%87%E5%B9%BB%E5%85%89%E5%BD%B1%E8%80%B6%E8%AA%95%E5%91%B3-%E5%AE%9C%E8%98%AD%E7%B8%A3%E6%94%BF%E4%B8%AD%E5%BF%83%E4%B8%AD%E5%A4%AE%E5%85%AC%E5%9C%92%E6%8B%8D%E7%85%A7%E6%89%93%E5%8D%A1%E6%96%B0%E7%A7%98%E5%A2%83-120855948.html

2018-11-14 09:43:05
回上頁